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推文人 | 谭小清 
原文信息:Louis-Philippe Beland, Sara Oloomi. 2019. “Environmental disaster, pollution and infant health: Evidence from the Deepwater Horizon oil spil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98.
 
一、简介及背景
 
2010年,墨西哥湾沿岸发生了历史上影响美国水域的最大石油泄漏事件。深水地平线石油泄漏(也被称为墨西哥湾石油泄漏或BP石油泄漏)被认为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石油泄漏之一,也是最严重的环境灾难之一。2010年4月20日,油井最后一次水泥封堵失败,导致爆炸,钻井平台上的126名工人中有11人遇难。4月22日上午,钻井平台沉没,管道泄漏,石油开始流入墨西哥湾。87天后,也就是2010年7月15日,油井被封堵。美国政府估计,在这87天里,大约有1.34亿加仑的石油泄漏到墨西哥湾。2010年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是一个外生事件,深水地平线钻井平台位于墨西哥湾,距离路易斯安那州海岸大约50英里,影响了阿拉巴马州、佛罗里达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的沿海各县。
 
大量研究表明,孕妇、婴儿和儿童是受到污染不良健康影响风险较高的群体,本文将基于空气质量数据、婴儿健康数据,使用双重差分方法研究石油泄漏对空气质量(PM2.5、NO2、SO2和CO)和婴儿健康(出生体重、低出生体重发生率、妊娠周数和早产发生率)的影响。
 
二、数据及实证策略
 
本文数据主要包括以下几部分:
 
第一,婴儿出生数据。来自国家卫生统计中心(NCHS)的国家生命统计数据,提供了在美国登记的所有新生儿的出生数据。本文使用了2006年到2012年期间具体到各县的超过2800万(有900多万在南方各州)的婴儿出生记录,数据集包括早产(小于37周妊娠)、低出生体重(小于2500克)、妊娠周数和出生体重(克)。
 
第二,污染数据。来自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空气污染数据,包括了以下主要污染物的日平均浓度:二氧化氮(NO2)、颗粒物(PM2.5)、二氧化硫(SO2)和一氧化碳(CO)。
 
 
 
三、主要结果
 
石油泄漏对空气污染的影响见表2,结果表明,PM2.5,NO2,SO2和CO的浓度阿拉巴马州、佛罗里达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沿海各县的监测站显著升高,空气质量受到显著影响。石油泄漏对婴儿健康的影响见表3,结果表明,溢油事件显著增加了早产发生率和低出生体重发生率,大大降低了妊娠和出生体重,深水地平线漏油事件对婴儿健康造成了重大负面影响。
本文对主要结果进行了一系列的稳健性检验:
 
(1)更换控制组和聚类标准差;
 
(2)将石油泄露作为空气污染的工具变量;
 
(3)安慰剂检验,将处理时间假定为漏油事件发生之前;
 
(4)更换处理组。
 
结果依然稳健。
 
本文将行了详实的异质性分析:
 
(1)根据母亲的种族(白人、黑人和西班牙裔)、年龄(25岁以下,26岁至35岁之间,35岁以上)、受教育程度(大学毕业、部分大学、高中及以下)以及婚姻状况(已婚或未婚)进行分组,研究结果见表4。结果表明,石油泄漏对黑人、西班牙裔、受教育程度低、未婚和年轻母亲的婴儿健康的负向影响更大。
(2)根据石油泄漏时已经怀孕妇女和随后怀孕妇女进行分组,研究结果见表5。结果表明,已经怀孕的妇女和后来怀孕的妇女都受到影响,两组婴儿健康受影响差异无统计学意义。
(3)根据怀孕周期进行分组(三个月、六个月、九个月),研究结果见表6。结果表明,石油泄漏对各个怀孕时期妇女的婴儿健康都产生负面影响。
四、机制阐述
 
石油泄漏除了通过空气污染影响婴儿健康外,还可能通过如下渠道产生作用:
 
(1)劳动力市场。有研究表明,漏油事件后,当地劳动力市场受到影响,一些县(区)受到积极影响,一些县(区)受到消极影响。考虑到劳动力市场的变化,本文首先将就业和工资作为控制变量重新估计模型,研究结果与表3的基准结果相似。然后,分别研究了溢油事件对就业产生正负影响影响的两组样本婴儿健康的影响,发现对这两组的婴儿健康都有影响。证据表明,对婴儿健康的负面影响是通过污染而非劳动力市场传递的。
 
(2)增加压力。压力是影响婴儿健康的一个因素,表5的研究结果表明无论是已经怀孕的妇女还是后来怀孕的妇女都受到漏油的影响,女性在漏油事件后连续怀孕的可能性更小。深水地平线石油泄漏也可能对水污染和海产品污染造成影响。本文不能用现有数据直接测试这些潜在的影响,但本文空气污染对婴儿健康影响的系数与空气污染对婴儿健康影响的文献相似。
 
通过上述分析,污染应该是石油泄漏影响婴儿健康的主要渠道。
 
五、总结
 
本文基于美国环保署空气数据以及来自国家卫生统计中心的关键统计数据,使用双重差分的方法,研究了2010年墨西哥湾漏油事件对空气污染和新生儿健康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2010年的石油泄漏以及清理活动增加了SO2、NO2、CO和PM2.5的浓度,对在沿海县的婴儿健康状况有很大的负面影响,研究发现低出生体重(<2500克)增加了0.010,早产(<37周妊娠)增加了0.009。异质性分析揭示了黑人、西班牙裔、受教育程度低、未婚和更年轻的母亲对婴儿健康的不良影响更大。
 
本文的研究结果对记载了积极婴儿健康的长期益处的相关文献非常重要,也对如何进行清洁工作以及减少污染和对婴儿健康的负面影响的重要性产生了影响。最近的研究表明,在深海石油泄漏后,分散剂的使用是无效的,本文的研究结果表明需要更多的研究来充分了解分散剂对国家沿海地区的长期影响。
 
Abstract
 
In 2010 the Gulf Coast experienced the largest oil spill affecting U.S. waters in history. Evaporating crude oil and dispersant chemicals can cause major health problems. This paper examines the impact of the Deepwater Horizon oil spill on air quality and infant health outcomes. Using 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EPA) Air Data, vital statistics data from National Center for Health Statistics (NCHS), and a difference-in-difference methodology, we find that the oil spill of 2010 increased concentrations of PM2.5, NO2, SO2, and CO in affected coastal counties, increased incidence of low birthweight (<2500 g) and premature born infants (<37 weeks of gestation). Heterogeneity effects reveal more pronounced adverse infant health outcomes for black, Hispanic, less educated, unmarried, and younger mothers. Results are robust to a wide range of controls and robustness checks.
话题:



0

推荐

香樟经济学术圈

香樟经济学术圈

1541篇文章 53分钟前更新

香樟经济学术圈由中国社科院、哈佛大学、多伦多大学等国内外青年经济学者发起。此平台主要推送国外经济学领域经典前沿论文,发布国内外经济学相关资讯,以及香樟经济学者圈的相关活动公告。 期待能够对中国经济学研究和国家政策产生一定影响。微信订阅号:camphor2014。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