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推文人 | 谭小清
原文信息:Jamie T. Mullins and Corey White. 2019. “Temperature and mental health: Evidence from the spectrum of mental health outcomes” Journal of Health Economics, 68:1-22.
 
一、简介及背景
 
心理健康问题的负担是巨大的,美国每年有45000人、全球每年有800000人死于自杀。2017年,18.1%的美国成年人正在和可诊断的精神、行为或情绪障碍作斗争。美国花费在心理障碍上的直接成本每年上涨5%,在2013年已经超过了2000亿美元。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和心理幸福感都是关的,这些都受到周围温度的影响,另外温度也会影响情绪和认知状态以及犯罪活动和攻击行为,这些都会影响到心理健康。本文基于美国的数据,研究了周围温度和一系列心理健康结果的联系。
 
二、数据及实证策略
 
本文的数据主要包括以下三类:
 
1.天气数据。美国1960-2016年2.5*2.5英里网格的日度气温和降水数据来自PRISM气候组织;湿度数据来自Global Surface Summary of the Day(GSOD);日照数据来自WONDER数据库。
 
2.心理健康结果
 
(1)急诊就诊数据。2005-2016年急诊就诊和住院数据来自加州全州卫生规划与发展办公室(OSHPD)。
 
(2)自杀数据。自杀数据来自1960-2016年国家生命统计系统(NVSS)多死因档案。
 
(3)自我报告的心理健康结果数据。自我报告的心理健康数据来自行为危险因素监测系统(BRFSS)。
 
3.其他数据
 
(1)空调数据。1980年以前的数据来自1960、1970、1980年十周年纪念人口普查,1980年以后的数据来自居民的能源消费调查。
 
(2)心理健康均等法律。
 
(3)精神卫生专业人才短缺情况。数据来自卫生资源和服务管理局。
 
(4)药物滥用治疗中心。
 
(5)收入。数据来自经济分析局区域经济信息系统。
 
本文的基准模型如下:
Yscmy表示s州c县在y年m月的心理健康结果;Tempj,scmy表示s州c县在y年m月在j温度段的天数;Xscmy表示s州c县在y年m月其他天气控制变量;δscm和δsy分别表示县-月和州-年固定效应;εscmy表示聚类到州的标准误。
 
三、主要结果
 
1.基准结果
 
本文的基准结果见表2。结果表明低温对负面心理健康结果具有显著的负向影响,高温对负面心理健康结果具有显著的正向影响。这说明高温增加了医院心理健康有关疾病的急诊数和死亡率以及自我报告不良心理健康的天数。本文更改模型形式(固定效应、时间趋势)进行了一系列稳健性检验,结果依然稳健。
2.适应性检验
 
本文考虑了可能会修正气温对心理健康影响的一些因素,减轻感兴趣的因果关系,这些因素具体包括:空调、心理健康、均等法律、精神卫生专业人才短缺情况、药物滥用治疗中心以及收入。本文采用了多种方法进行检验,没有证据支持适应性的存在。
 
四、机制分析
 
本文的研究结果表明气温和心理健康之间是一种递增的拟线性关系,本文的研究是基于月度窗口,因此可以排除许多温度可能通过长期情景因素影响心理健康的渠道,例如,温度影响怀孕、粮食产出、政治稳定、人类发展、迁移决定、劳动力市场、经济发展率甚至文化,这些都有可能影响心理健康。本文主要考虑以下六点:
 
1.温度影响自身或他人的身体健康,进而影响心理健康。
 
2.温度影响时间分配,进而影响心理健康。
 
3.温度影响认知功能,进而影响心理健康。
 
4.温度影响情绪状态和调整,进而影响心理健康。
 
5.温度直接影响心理健康。
 
6.温度扰乱睡眠,进而影响心理健康。
 
以往研究表明,温度对身体健康、时间分配和认知功能的影响呈现非线性的关系,但本文的研究结果发现温度与心理健康之间存在线性关系,那么渠道1-3不可能是本文的核心机制。渠道4-5由于数据有限,本文无法直接检验。本文检验了渠道6,结果见表5。结果表明,睡眠崩解随着低温减少,随着高温在增加。
五、结论
 
本文研究了美国气温与心理健康之间的因果关系,证明气温升高与心理健康之间存在很强的负相关关系。本文发现,更严重的后果对高温的影响更敏感,这表明已确定的影响特别适用于提供支持和危机服务。本文提供的证据表明,睡眠是主要的机制之一。从本文的研究中得出的一个为心理健康服务提供者的直接政策建议是,确保患者在睡眠可能受到干扰的时段(如热事件)获得充足的睡眠。虽然本文已经确定了一个可能的渠道,但本文认为,需要更多的研究来充分了解温度和心理健康之间的关系。更普遍地说,未来的研究应该试图了解一系列广泛的环境因素是如何影响心理健康的。
 
Abtract
 
This paper characterizes the link between ambient temperatures and a broad set of mental health outcomes. We find that higher temperatures increase emergency department visits for mental illness, suicides, and self-reported days of poor mental health. Specifically, cold temperatures reduce negative mental health outcomes while hot temperatures increase them. Our estimates reveal no evidence of adaptation, instead the temperature relationship is stable across time, baseline climate, air conditioning penetration rates, accessibility of mental health services, and other factors. The character of the results suggests that temperature affects mental health very differently than physical health, and more similarly to other psychological and behavioral outcomes. We provide suggestive evidence for sleep disruption as an active mechanism behind our results and discuss the implications of our findings for the allocation of mental health services and in light of climate change.
话题:



0

推荐

香樟经济学术圈

香樟经济学术圈

1528篇文章 1天前更新

香樟经济学术圈由中国社科院、哈佛大学、多伦多大学等国内外青年经济学者发起。此平台主要推送国外经济学领域经典前沿论文,发布国内外经济学相关资讯,以及香樟经济学者圈的相关活动公告。 期待能够对中国经济学研究和国家政策产生一定影响。微信订阅号:camphor2014。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