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推文人 | 欧阳梦倩 
原文信息:Saltzman, B., & Yung, J. (2018). A machine learning approach to identifying different types of uncertainty. Economics Letters, 171, 58–62.
 
不确定性在刻画投资决策、家庭消费模式和劳动市场产出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并且可能存在较大的跨界溢出效应。然而,不确定性的衡量是比较困难的,许多学者为此做出了重要的贡献:用专业预测人员的意见分歧衡量不确定性、参考期权来衡量未来资产价格的波动、根据新闻衡量预测的不确定性。
 
作者提出了一个自然语言处理模型,使用Amenity Analytic’s文本挖掘工具,从美联储褐皮书(1970~2018年)提取出不确定性程度指标,该不确定程度主要通过统计“uncertainty”在文本中出现的次数得到。这个模型可以识别否定关系,例如,句子“there is uncertainty in the economy”会导致不确定程度加1,而句子“there is not uncertainty in the economy”会导致不确定程度减1。另外,该模型还有多功能的提取能力,可以提取出被分隔开的词,如“The outlook among contacts was cautiously optimistic, with significant uncertainty related to domestic politics.”,模型不仅能在句子中识别出“uncertainty”,而且能根据上下文将提取的“uncertainty”归类为政策上的不确定性。作者对每一份褐皮书计算其不确定程度:消极与积极的不确定性出现次数之差除以每个褐皮书的单词书,后者是为了控制文本变得越来越长的趋势,具体计算方法如下:
除了总的不确定指标,作者使用式(1)和(2)计算出13个不同领域的不确定程度,并通过主成分分析将这些领域可以分成2个类别。
由图2可知,组1和组4主要由第二主成分解释,作者将它们合并为政策与政府不确定性(P&G),而组2和组3主要由第一主成分解释,被合并为商业与经济不确定性(B&E)。第一和第二主成分对方差的贡献分别为22%和13.1%,说明P&G类和B&E类是非常不一样的,意味着不确定性存在类别差异,简单地计算一个单词的出现次数会忽略这个重要的差异。图3展示了总不确定程度和两类不确定程度的变化趋势。
为了探究不确定性和真实经济之间的关系,作者构建了一个以季度为频率的向量自回归模型,与Baker et al.(2016)相似,时间跨度是从1970年第2季度到2017年第4季度。同时,作者将不确定程度置于失业率、(对数)GDP、联邦基金利率和(对数)S&P500指数之后,以控制商业周期和金融环境。
图4第1列展示了失业率、(对数)GDP、联邦基金利率和(对数)S&P500指数对不确定性冲击的响应,第2、3列分别展示了各指标对B&E、P&G不确定性冲击的响应。不确定程度单位标准差的增长相当于不确定程度平均值从2005-2006年到2006-2007年的增长。总体而言,各指标对不确定冲击的响应是温和的。但是,按照不确定性类别分开考察后,B&E不确定性冲击会导致经济发生显著的变化,而P&G不确定性冲击则不会。
 
B&E不确定性单位标准差的冲击会引起失业率0.3%的增长,这个影响在90%的显著性水平上显著,而且会持续超过3年,同时也会引起(对数)S&P500指数1.8%的降低。B&E不确定性冲击对真实经济的影响与其他公开可用的不确定性衡量指标一致,如Jurado et al.(2015)的金融与宏观经济不确定性指标、Baker et al.(2016)的历史经济政策不确定指标和Chulia et al.(2017)的金融不确定性指标。
 
该文章的结果在这些情况下是稳健的:调整各变量的顺序;根据不同信息准则制定不同滞后阶数;加入不同变量以控制金融市场积极或消极的情绪;加入影子利率以解释在零利率下限时期货币政策的立场;对变量做一阶差分处理;排除失业率变量;考虑非农就业人口和移除零利率下限时期。在这些情况下,B&E不确定性都与更强烈、更持久和更显著的真实经济变化相关,而P&G不确定性则没有。
 
Abstract
 
We implement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techniques to extract uncertainty measures from Federal Reserve Beige Books between 1970 and 2018. Business and economic related uncertainty is associated with future weakness in output, higher unemployment, and elevated term premia. On the other hand, political and government uncertainty, while high during recent times, has no statistically significant impact on the economy.
话题:



0

推荐

香樟经济学术圈

香樟经济学术圈

1528篇文章 1天前更新

香樟经济学术圈由中国社科院、哈佛大学、多伦多大学等国内外青年经济学者发起。此平台主要推送国外经济学领域经典前沿论文,发布国内外经济学相关资讯,以及香樟经济学者圈的相关活动公告。 期待能够对中国经济学研究和国家政策产生一定影响。微信订阅号:camphor2014。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