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推文人 | 孙秀丽 
原文信息:  Chetty, R., Hendren, N., & Katz, L. F. (2016). The effects of exposure to better neighborhoods on children: New evidence from the Moving to Opportunity experiment. 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106(4), 855-902.
 
研究背景
 
住在高贫困社区的人比住在低贫困社区的人在经济、健康和最后的教育上都要差一些。正是受这种由邻居的好坏造成的差距的启发,美国住房和城市发展部(US Department of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在90年代中期发起了“搬向机遇( Moving to Opportunity, MTO)”试验 ,随机选取住在高贫困区的一些家庭,补贴给他们一些住房券(Housing vouchers),来搬到低贫困的社区。这样MTO试验就对相当多的家庭产生了社区环境上的巨大差距,为研究者提供了一个研究提升社区环境对低收入家庭的因果影响的这样一个研究机会。
 
MTO试验在1994-1998年在美国的五个大城市(巴尔的摩、波士顿、芝加哥、洛杉矶和纽约)实施。4,604个家庭被随机分到下面的三个组之一:(1)试验组:得到住房券补助,同时要求必须搬到贫困度低于10%的社区;(2)第八条款组(指美国1937年住房法的第八条,该条款规定可以向低收入家庭提供租金和水电补贴):只提供住房补贴券但没有其他任何的规定(3)控制组:不提供住房券。
 
评估MTO试验的先前研究表明,搬往贫困程度低些的社区会大大地提高成年人的精神健康、身体健康、主观幸福度,以及家庭安全。但这些研究有一个共同的发现即MTO试验对成年人和大龄青年(older youth)的收入和就业率没有影响,也即社区环境对经济上的成功可能不太重要。
 
研究方法
 
本文将研究的目标群体为未成年人,即在试验的随机分配时年龄为13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这些孩子的平均年龄在随机分配时为8岁。在其核心研究中,将孩子分为两个组:在随机分配时年龄低于13的组和随机分配时年龄在13-18的组。在开始正式的研究之前,首先在这两个年龄组内分别进行了实验组、第八条款组和控制组的平衡测试,结果发现没有大的差异。
 
研究结果
 
可以看到,对于较小年龄组的未成年人(试验随机分配时年龄小于13岁)来说,无论是哪种形式的收入,W-2 税表收入(即劳动收入),个人总收入,就业状况,家庭收入,收入增长状况等,实验组相对于对照组都有显著的正的影响,第八条款组对于对照组有略小的正的影响,而且很多情况不显著。但对于年龄较大的组(试验随机分配时年龄为13-18岁),则没有发现有影响。
 
Abstract
 
The Moving to Opportunity (MTO) experiment offered randomly selected families housing vouchers to move from high-poverty housing projects to lower-poverty neighborhoods. We analyze MTO’s impacts on children’s long-term outcomes using tax data. We find that moving to a lower-poverty neighborhood when young (before age 13) increases college attendance and earnings and reduces single parenthood rates. Moving as an adolescent has slightly negative impacts, perhaps because of disruption effects. The decline in the gains from moving with the age when children move suggests that the duration of exposure to better environments during childhood is an important determinant of children’s long-term outcomes.
话题:



0

推荐

香樟经济学术圈

香樟经济学术圈

1539篇文章 1天前更新

香樟经济学术圈由中国社科院、哈佛大学、多伦多大学等国内外青年经济学者发起。此平台主要推送国外经济学领域经典前沿论文,发布国内外经济学相关资讯,以及香樟经济学者圈的相关活动公告。 期待能够对中国经济学研究和国家政策产生一定影响。微信订阅号:camphor2014。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