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图片来源:百度

原文信息:
 

Wilson, R. (2021). Moving to jobs: The role of information in migration decisions. Journal of Labor Economics, 39(4), 1083-1128.

原文链接:

https://doi.org/10.1086/713008

 

01

引言

 

有可靠证据表明,流动性约束、信贷约束和其他市场摩擦会影响移民决策(Kling、Liebman和Katz 2007;Bryan、Chowdhury和Mobarak 2014)。潜在的摩擦之一是缺乏信息。缺乏信息可能会影响个人的搬迁意愿。接收到关于目的地的积极信息可以使个人更新其对可能重新搬到那里的信念,增加他搬到那里的意愿。

 

在此基础上,本文评估了信息在移民决策中的作用,即信息是否会促进移民的增加?同时,本篇文章是利用水力压裂繁荣所创造的独特环境来评估这种关系。

 

水力压裂是指在与页岩区块相对应的钻井作业中,从非垂直井中提取石油或天然气。水力压裂为探索新闻曝光对移民结果的影响提供了独特的环境。水平钻井和水力压裂的结合导致了局部水力压裂繁荣,并使当地就业和收入突然大幅增加,这些繁荣在各个行业产生了巨大而持久的影响。这导致了许多报纸文章和电视新闻广播,吹捧水力压裂对当地经济的影响,或辩论其负面影响。诚然,水力压裂技术已经创造了新闻中所谈论的合理的外生劳动力市场改善。水力压裂的新奇性使得分析报纸和电视新闻很容易,将特定水力压裂目的地的内容与消息传播的来源级别度量相结合,使能够分离出一个特定的信息传播来源,并估计信息对移民的因果影响。

 

02 

主要数据来源

 

移民数据:移民数据来自国税局收入司的统计数据。通过税务文件,追踪一年在一个县和第二年在另一个县报税的家庭数量,然后报告每个县对迁移的申报表(家庭)和免税(个人)的数量,本文将分析限制在2000年到2012年之间的迁移。

 

报纸发行量数据:专有报纸读者数据来自审计媒体联盟(AAM)。这包括在审计日售出的副本数量以及每个县拥有超过25份副本的家庭所占的百分比。销售少于25份的县被评为零值。

 

报纸内容数据:报纸内容通过theLexisNexis数据库获取。本文首先收集了1999年以来所有包含搜索词“frack~”、“fracing”或“hydraulic fractur~”的美国文章。然后解析每篇文章,排除虚假的关键词引用,比如“frick and frack”或人们的姓氏。分析局限于三个全国性的新闻来源:《今日美国》、《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最后解析每一篇文章的全文,以确定每篇文章所讨论的是16个压裂州中的哪一个。

 

电视收视率数据:根据《2008年电视和有线电视概况》使用尼尔森收视率的数据计算得出的。收视率由每周总收视率除以DMA(designated market area)中的总住户数得出。

 

电视新闻内容数据:电视新闻内容数据来自范德比尔特电视新闻档案(VTNA)。VTNA数据库包含三大新闻网络(ABC、CBS和NBC)的电视新闻记录和晚间新闻广播的转录摘要。本文是将样本限制在三大新闻网络。我分析了文本摘要中的搜索词,如“fracking”和“shale”,以及讨论的是哪个州。

 

跨县通勤数据:利用“雇主-家庭纵向动态来源-目的地就业统计”(Longitudinal Employer-Household Dynamics),将这些数据汇总到县一级,以衡量居住在一个县但在另一个县工作的工人数量。

 

03 

实证结果

 

(1)报纸曝光对移民的影响

被解释变量:移民流动,即在时间t从原籍县o到水力压裂县所在州S的移民人数的反双曲正弦或者移民人数的数量。将新闻曝光二次方化,以获取不断减少的信息边际收益。

 

解释变量:报纸曝光率(如式2),在时间t国家新闻报道中提到的水力压裂县所在的目的地州S的加权总和,其中每一份报纸都根据其2009年前在原籍县o的固定发行率(从0到1不等)进行加权。系数的解释:如果方程(2)中2009年前的发行率为1(每家每户都收到报纸),那么一篇额外的新闻文章将使报纸曝光量增加1个单位。实际上,报纸发行率大大低于100%。我将报纸曝光量除以0.05,这样每增加1个单位就相当于在一份发行率为5%的报纸上增加一篇新闻报道。

 

表2的第一列为方程(1)的回归结果。对于发行率为5%的原籍县,一篇关于特定州水力压裂的额外新闻文章平均增加了2.4%流向该州压裂县的移民流量。5-8列中,以各级别的移民人数作为结果,研究发现报纸曝光的边际影响范围为1.4至1.7,表明在特定州接触水力压裂的新闻导致平均每个来源的移民增加1.4-1.7人。

(2)报纸曝光对跨县通勤的影响

在表3中,本文报告了报纸曝光对居住在一个县但在该州报纸中提到的水力压裂县工作的工人总数的影响。对于发行率为5%的原籍县,一篇关于特定州水力压裂的额外新闻文章将该州上下班前往水力压裂县的工人人数增加了约6.6%。通勤对出行的影响几乎是迁移响应的三倍,这并不奇怪,因为通勤者避免了许多与迁移相关的固定成本。

 

纵观三个预先确定的年龄组,30–54岁的人对一篇额外新闻文章的反应为5.2%,从统计上看,比年轻工人(3.1%)和老年工人(3.6%)的反应更大。这一模式与报纸读者和通勤中的特定年龄模式相一致,两者相互抵消。报纸读者群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皮尤研究中心2013b),而地域流动性随着年龄的增加而下降(Molloy、Smith和Wozniak,2011年) 。

(3)电视新闻曝光的影响

本文将移民和通勤反应与电视和报纸的新闻曝光进行比较。

 

使用VTNA为三大电视新闻网络(ABC、CBS和NBC)提供的简短新闻记录,我构建了一个类似于全国性报纸新闻的电视新闻曝光量测量:

TV news exposureoSt 捕捉了国家新闻的变化,这是由该频道通过2008年《电视和有线电视实况》(Television and Cable Factbook)获得的尼尔森(Nielsen)收视率的预测加权得出的。在此期间,美国广播公司(ABC)、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和全国广播公司(NBC)的典型收视率约为50%,因此本文将电视新闻曝光量定为1个单位,即收视率为50%的电视网络额外播出一条新闻的效果。

 

DMA水平估算见表6。使用2008年的收视率,电视新闻曝光对移民的影响是微不足道的。当我将报纸和电视新闻曝光量都包括在第3栏,报纸曝光的系数并未有差异。第4和第5列中时,我进行重复分析,但使用2016年的收视率来构建电视新闻曝光,以减少测量误差。如果只考虑电视新闻的曝光率,在一个收视率为50%的市场上再播放一次,移民人数将增加8.7%(0.111–0.024)。当同时包括报纸和电视新闻时,电视新闻的影响是相似的,但不再精确(一阶效应的值为0.11),这表明电视新闻曝光可能会影响迁移。报纸和电视新闻对通勤都有着不同的显著影响。报纸和电视新闻的信息信号的性质是不同的。电视新闻广播都很短(只有1-5分钟),提供的信息比报纸文章少。如果信息信号的质量较低,我们可能也不太可能观察到反应。这种分析表明,内容的强度和渗透程度都会影响效果的大小。


 

(4)网络活动:一种潜在的机制

使用谷歌趋势数据,本文可以量化人们对水力压裂技术的兴趣和各州在电视新闻播出后提到的变化。对于指定的搜索术语(例如,“fracking”),Google Trends提供了国家、州或DMA级别搜索强度的时间序列。按这个时间序列是对搜索强度的有序度量,在人均搜索次数最高的那天等于100,每隔一天按最大值的百分比进行缩放。

 

对于17个提到“水力压裂”或“页岩”的电视新闻节目,本文提取了美国每一个DMA的每日时间序列,包括节目前15天、节目当天和节目后14天的几个搜索词。查看了“水力压裂法”这个词的搜索强度以及广播中提到的任何州的名字。只有14个广播提到一个州。我估计以下事件研究回归:

search indexopt为DMA级别 o中日期t相对于搜索时段p的搜索强度。搜索期为每次广播的 30 天, 并且 能精确地识别在其上测量相对搜索索引的每个DMA/周期对。 系数 追踪出相对于被少略的那一天 的每日搜索强度。


 

这些影响如图7所示,用于术语“水力压裂”和州名称。广播当天“水力压裂”峰值的搜索强度在接下来的两天内保持较高,然后又回到先前的水平。对广播中提到的州名称的搜索兴趣也会在广播后1天出现,并在接下来的5天内保持上升。新闻中未提及的同一组压裂州的搜索强度在广播后不会改变。虽然没有直接证据表明新闻报道会促使人们搬家,但谷歌趋势分析表明,新闻报道会诱使人们寻找更多关于潜在水力压裂目的地的信息。Twitter内容显示出类似的影响。在电视播出后的几天里,推特、转发推特和类似推特中包含“压裂”一词的平均数量激增(见图8)。

FIG.7.—Google search interest in the term“fracking”and names of fracking states mentioned in TV news broadcasts.
 

FIG.8.—Average tweets, retweets, and likes of tweets about fracking around a TV news broadcast about fracking

 

04 

结论

 

对于一个发行率为5%、且之前没有曝光的县,一篇关于特定州水力压裂的新闻文章增加了该州水力压裂县的准入流量2.4%。跨州通勤流量也增加了6.6%。移民流动对正面的劳动力市场新闻比负面的环境新闻更敏感,尽管两者都会导致重新移民。相比之下,通勤者对正面和负面消息的反应是相似的,这与通勤者在家中没有面临与水力压裂相关的许多负面成本(例如,水污染、地震风险增加)是一致的。其他新闻来源,如电视新闻,也会影响通勤和潜在的移民。随着新闻报道增加了人们对这些水力压裂目的地的兴趣,新闻广播后,谷歌搜索对“水力压裂”一词和各州名称的兴趣显著增加。

 

Abstract 

This paper exploits county-level variation in exposure to news about labor markets impacted by fracking to show that access to information about employment opportunities affects migration. Exposure to newspaper articles about fracking increased migration to areas mentioned in the news by 2.4% on average, concentrated among young, unmarried, less educated men. Commuting also increased, sentiment of the news matters, and TV news has an impact. Google searches for “fracking” and names of states specifically mentioned spike after news broadcasts about fracking. Counties experiencing weak labor markets are the most responsive, suggesting that these areas see large benefits to information provision.

 

声明:推文仅代表文章原作者观点,以及推文作者的评论观点,并不代表香樟经济学术圈公众号平台的观点。
 

 

话题:



0

推荐

香樟经济学术圈

香樟经济学术圈

1541篇文章 53分钟前更新

香樟经济学术圈由中国社科院、哈佛大学、多伦多大学等国内外青年经济学者发起。此平台主要推送国外经济学领域经典前沿论文,发布国内外经济学相关资讯,以及香樟经济学者圈的相关活动公告。 期待能够对中国经济学研究和国家政策产生一定影响。微信订阅号:camphor2014。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