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推文人 | 王祎帆
 
原文信息:
 
Spence, Michael. 2002. "Signaling in Retrospect and the Informational Structure of Markets ." 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92 (3): 434-459.
 
00 引言
 
  作者(Spence,下同)在读研究生时就开始寻找那些他称之为信号的东西,这些东西持续均衡地将信息从卖方传递给买方,或更普遍地,从信息丰富的人传递到信息较少的人。显然,在通常无法发现或无法完美检测到质量差异的市场中,激励措施通常是不完善的,高品质产品所有者有动机制造信号以去区分自己,而低质量所有者也有动机去模仿该信号从而将区分度模糊化。
 
  本文结构如下:首先作者讨论了他可以设计的最简单的模型,该模型以合理的通用形式说明信号平衡的定义和性质。接下来,将允许信号(在这种情况下,是在就业市场中的教育)直接促进个人的生产力以及起到信号的作用。在此之后,本文考察了一个市场,在这个市场中存在信号传导,并且在均衡中既有分离又有集中。
 
  接下来的部分将研究一个相当普遍的信号局部均衡模型,并讨论竞争均衡和对信号的某些“最佳”响应(即选择问题)。但是,在此部分中,研究了信号模型与具有不完善信息的自选模型和最优税收模型之间的形式关系,这对某些读者可能是有意义的。在这种情况下,作者还介绍了一种新的可能性,那就是可以具有一种信号平衡,其中信号的成本似乎会以错误的方式随看不见的能力特征而变化。这就是说,教育的成本(绝对地和边际地)随着能力的提高而增加,或更普遍地说,由于无法观察到的对生产力有积极贡献的属性而增加。
 
  在大多数情况下,作者将出于说明目的使用就业市场案例。本文主要是关于市场中信号和信息转移的理论,而不是主要关于人力资本和劳动力市场。
 
01 最简单的就业市场信号模型
 
 
02 当教育会增强人力资本并仍然作为潜在信号的“两组”模型
 
03 信号、选择以及Pooling的模型
 
 
04 一般连续模型
 
  本部分技术性较高,跳过也不影响对基本性质的理解,有兴趣者可参见原文。
 
05 最大化总的净收入
 
 
06 非对称信息的次优优化
 
 
07 教育成本随着潜在属性的上升而上升:信号成本和生产力的变化不同向
 
 
08 包含在信号中的信息可以提升生产力
 
 
09 时间及其分配作为一种信号与筛选装置
 
 
10 进一步拓展
 
  作者最后谈及了互联网与市场信息结构的变化、买卖双方寻找对方、寻找最低价以及企业的边界等与信号相关的问题,但考虑到篇幅原因进行了删减,有兴趣者可参见原文。
 
  本推文由中国经济转型讨论班(CETW)供稿
 
Abstract
 
In this article, the author first discusses the simplest model that he can devise that illustrates in reasonably general form the definitions and properties of signaling equilibria. Next, he allows the signal (in this case education in the job market context) to contribute directly to the productivity of the individual as well as functioning as a signal. Following that, he examines a market in which there is signaling and both separating and pooling in the equilibrium. The section after that examines a fairly general partial-equilibrium model of signaling and discusses competitive equilibria and certain kinds of 'optimal' responses to signals. The article concludes with discussions of the use and allocation of time and the rather large information parameter shifts that the Internet may have caused.
话题:



0

推荐

香樟经济学术圈

香樟经济学术圈

1543篇文章 7小时前更新

香樟经济学术圈由中国社科院、哈佛大学、多伦多大学等国内外青年经济学者发起。此平台主要推送国外经济学领域经典前沿论文,发布国内外经济学相关资讯,以及香樟经济学者圈的相关活动公告。 期待能够对中国经济学研究和国家政策产生一定影响。微信订阅号:camphor2014。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