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推文人 | 李姝 
原文信息:Olney M L , Pacitti A . THE RISE OF SERVICES, DEINDUSTRIALIZATION, AND THE LENGTH OF ECONOMIC RECOVERY[J]. Economic Inquiry, 2017, 55(4):1625-1647.
 
 
推文摘要
 
提供服务的经济体的经济复苏时间要比生产商品的经济体更长。服务不能在需求之前生产和盘存;商品可以。我们最先记录经济从第二产业向第三产业转移,即去工业化和服务业增长的宏观经济影响。我们使用1960年后衰退期间的美国州级就业数据,将不可贸易服务与所有其他部门区分开。服务内生性可以通过两种方式解决:使用经济衰退开始前3年中测得的行业份额的平均值,以及分别引入工具变量。我们的结论对于替代模型是文件的。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中,美国服务生产的增加和去工业化的发展使就业从经济衰退中实现从低峰到高峰的复苏时间延长了约40%。
 
引言
 
现有文献忽略了影响经济复苏的重要趋势:服务业的增长。关于经济结构服务化的研究大多基于服务份额上升对宏观经济变量(如全要素生产率、创新等)的影响,本文首次将服务业增长和经济复苏联系起来。服务业增长是一种长期趋势,它本身并不是由经济周期决定的。但是,我们认为相反的说法是正确的:经济周期受商品按比例下降和服务按比例上升的影响。
 
随着时间的推移,去工业化的经济体会相应地产生更多的服务和更少的商品。也就是说,过去六十年来美国的经济活动主要是在这两个部门之间,而不是在商品和其他部门(建筑,农业,采矿等)之间。因此,服务业的增长伴随着去工业化,商品所占百分比的下降。
 
本文建立了一个经验事实,即经济结构服务化的经济体从衰退中复苏需要更长的时间,并提出了两种可能的机制——库存和出口。
 
模型
 
这篇文章从定量上研究了服务份额对经济复苏时长的影响。利用1969-2001年覆盖5次衰退的美国州级就业面板数据,建立模型。
 
被解释变量为经济复苏时长,解释变量为商品和服务份额、经济衰退时长和程度。考虑到商品和服务份额可能内生于经济周期,模型中不使用它们的同期变量。通过以下两种方法解决内生性问题:(1)使用经济衰退开始前3年中测得的平均商品或服务份额;(2)引入工具变量。经济衰退时长为非农就业从峰值降到低估所需要的月数。经济衰退程度用衰退期间就业从峰值到低估值的百分比的变化表示。
 
文章还分别(1)将GDP分为不可贸易服务和其他,研究是不可贸易服务的增加还是商品的下降影响了经济复苏?(2)将GDP分为八个部门:不可贸易的服务、可贸易的服务(住宿和金融)、商品、农业、采矿、建筑和政府,研究是从商品转向服务,还是从商品转向其他部门,这会增加恢复时间?同样,是从商品服务转向其他部门的服务,又增加了回收时间?
 
结论
 
美国经济中服务份额的上升和商品份额的下降,使得经济衰退复苏步伐更慢,持续时间更长。这一发现对于使用工具变量,使用复苏时长的替代变量以及将2007-09年经济衰退的数据包括在内都是稳健的。美国服务份额的上升和商品份额的下降将使复苏的持续时间比半个世纪前长40%。
 
对于为什么更多的服务导致更长的复苏时间,文章认为原因可能有两种:首先,在经济周期的谷底,商品生产企业可以根据未来需求增加产量,增加库存量,刺激收入增加,并通过乘数效应进一步增加产量和支出。但服务没有库存周期。服务生产者必须等待实际需求出现而不是预期的需求进行提供。服务在经济中所占的份额越大,必须等待需求真正增长才能增加产量的企业所占的份额就越大。其次,当一个经济体生产可贸易品时,外部需求可以刺激经济复苏,但是一个主要生产不可贸易品的经济体的复苏主要取决于内部需求的增长。除旅游业和金融业外,大多数服务都是不可贸易的。因此,商品部门的减少和服务部门的增加降低了可贸易部门的规模,减少了外部需求在刺激产出和就业复苏中的作用,从而减缓了复苏。
 
Moretti(2012)认为,服务业,尤其是高科技行业的兴起对长期增长无害,但他的分析忽略了经济周期的动态变化。本文的发现集中在服务业增长的周期性影响上,而这种影响是以前文献中没有考虑的。经历了去工业化和服务份额(尤其是不可贸易的服务)增加的州面临经济衰退带来的复苏较慢,从而延长了经济周期。
 
Abstract
 
Economic recovery is longer in service-providing economies than in goods-producing economies. Services cannot be produced and inventoried ahead of demand; goods can. We are the first to document this macroeconomic repercussion of the sectoral shift away from the secondary sector toward the tertiary sector, that is, of deindustrialization and the rise of services. We distinguish between non-tradable services and all other sectors, using U.S. state-level employment data for post-1960 recessions. Concerns over the endogeneity of services are addressed in two ways: by using 3-year pre-recession averages of sector shares, and separately by invoking instrumental variables. Our results are robust to alternative specifications. The increase in service production and deindustrialization in the United States over the last half-century lengthens the trough-to-peak employment recovery from recessions by about 40 percent.
话题:



0

推荐

香樟经济学术圈

香樟经济学术圈

1544篇文章 1天前更新

香樟经济学术圈由中国社科院、哈佛大学、多伦多大学等国内外青年经济学者发起。此平台主要推送国外经济学领域经典前沿论文,发布国内外经济学相关资讯,以及香樟经济学者圈的相关活动公告。 期待能够对中国经济学研究和国家政策产生一定影响。微信订阅号:camphor2014。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