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为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我国绿色发展和绿色经济转型,中国社会科学院环境与发展研究中心、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环境技术经济分会定于2020年11月6日-8日举办第四届全国环境技术经济前沿研讨会。本届研讨会由沱江流域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内江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诚挚欢迎经济和环境等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参加。

  本次研讨会以“绿色创新与转型发展”为主题,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疫情冲击下经济绿色复苏;

  绿色转型与西部大开发;

  绿色转型与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学理论与实证研究;

  “两山”理论与实践研究;

  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

  农村绿色发展理论与实践。

  研讨会将邀请国内经济和环境领域专家做主旨讲演,并在全国范围征集论文,投稿论文要求未公开发表,1万字以上。论文全文应包括论文题目,作者信息(姓名、单位、通讯地址、邮政编码和电子信箱等),中文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

  收稿截止日期:2020年10月15日。来稿信箱:cedscass@163.com(邮件主题请注明“通讯作者姓名+论文题目”)。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对投稿论文进行评审,论文入选及正式参会通知将于2020年10月22日前发出。

  研讨会得到《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期刊支持。会议期间将评选优秀论文,并向支持期刊推荐。

  研讨会不收取会务费,统一安排住宿,食宿与交通费用自理。

  联系人电话:

  中国社会科学院环境与发展研究中心 于宪荣(18801059182)

  沱江流域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 李倩娜(19961705857)


中国社会科学院环境与发展研究中心

中国技术经济学会环境技术经济分会

沱江流域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     

内江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9月 

 

内江师范学院简介

  内江市位于成都-重庆中部,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主轴上的重要节点城市,亦是国画大师张大千的故乡,长江的重要支流沱江穿城而过。因曾经盛产蔗糖,别称“甜城”。这里风景如画、人文荟萃,交通便利、物产丰富,素有“川中枢纽、成渝之心”、“大千故里、书画之乡”美誉;血橙、无花果享誉全国;环境空气质量优良,2019年排名全国前20名。

  内江师范学院坐落在内江城区沱江之滨,是四川省人民政府举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院校。设有19个二级学院,开设61个本科专业,涵盖文学、理学、工学、农学、法学、教育学、管理学、历史学、经济学、艺术学等10个学科门类。面向全国28个省市区招生,现有全日制本专科学生、留学生、研究生近19000人。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成果丰硕。在新的发展时期,正紧紧围绕四川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战略,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加速推进学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话题:



0

推荐

香樟经济学术圈

香樟经济学术圈

1541篇文章 53分钟前更新

香樟经济学术圈由中国社科院、哈佛大学、多伦多大学等国内外青年经济学者发起。此平台主要推送国外经济学领域经典前沿论文,发布国内外经济学相关资讯,以及香樟经济学者圈的相关活动公告。 期待能够对中国经济学研究和国家政策产生一定影响。微信订阅号:camphor2014。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