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推文人 | 华岳
原文信息:Anthony Heyes and Soodeh Saberian. 2019. “Temperature and Decisions: Evidence from 207,000 Court Cases” American Economic Journal: Applied Economics, 11(2): 238–265
 
简介与背景
 
大量文献的研究结果表明,室内温度会影响个人的心理功能、决策、风险态度和情绪。本文将研究视角转向室外温度与经验丰富的专业决策者的决策之间的联系,如果具有持久后果的决定受到不相关因素的系统影响,就会带来显而易见的福利损失。本文通过对分布在美国大多数主要城市的43个联邦移民法院所在地的266名移民法院法官历时4年的评估,发现法官的审判决定与当地室外温度之间的因果关系具有高度的显著性和稳健性,并具有相当大的效果。
 
数据及实证策略
 
本文的数据主要分为以下三部分:
 
第一,移民审判决定数据。数据来自2000年1月到2004年9月向移民法庭提交的美国庇护申请的行政数据,本文最后的数据集包括在这58个月,来自43个美国城市的266名移民法官做出的206924项裁决。
 
第二,假释决定数据。假释听证会委员会(BPH)在2012年1月3日至2015年12月18日期间举行的所有假释听证会的数据来自加州惩教和康复部(CDCR),数据集包括18461个听证决定,由12位BPH委员在加州39个场所做出。
 
第三,气象数据。每小时气温、露点、气压、降水和风速的观测数据都来自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云量数据来自东北地区气候中心(NRCC)。天气信息从最近的监测站分配到每个法院所在地,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超过20英里。气象监测站与法院之间的平均距离为9.35英里,标准差为6.33。为了使文章研究更加准确,本文使用的是每天早上6点到下午4点的气象数据的平均值,这段时间内,决策者可能会“起床走动”,包括出差、工作。
 
主要结果
 
1.线性结果
 
本文的基准结果见表2,结果表明,加入所有固定效应以及污染、天气和其他控制变量后,一天6am-4pm的温度增加10°F,庇护申请同意的可能性下降了1.075个百分点。超前和滞后的温度对当期的决定影响下降并且不显著,同时加入超前和滞后项,两者都没有产生显著的影响。本文变换了不同的固定效应,进一步检验了其他合理的识别形式,结果都依然稳健。
2.非线性结果
 
除了传统的线性估计外,本文还使用宽度为5°F的温度箱重新估计,以50-55°F的温度箱作为参考类别,来检验温度与决策结果之间可能存在的非线性关系。研究结果表明,当温度在25-30°F和40-45°F范围内时,点估计值显著为正;当温度超过55°F时,点估计值为负。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相比室外温度在50-55°F之间的情况下进行听证,而在室外温度超过85°F的情况下进行听证,做出有利决定的可能性会降低6.31%。
 
3.稳健性检验
 
本文进行了一系列的稳健性检验:
 
(1)考虑污染的影响。已有文献表明短期污染可能与情绪和认知功能有关,这两种因素都可能影响决策结果。虽然本文的基准结果控制了污染情况,但仍然担心,未能充分控制空气质量的影响,而这些影响正在混淆本文的结果。本文删除污染控制变量,结果依然显著为负。
 
(2)删除加利福利亚州的样本。本文的43个城市中,有6个位于加州(约占所有决策的32%),为了排除样本干扰,特别是因为本文的外部有效性测试将依赖于加州的假释数据,本文删除了加州的样本,结果依然稳健。
 
(3)考虑云层和降水的影响。已有研究表明云层会影响情绪,本文控制了云层之后结果依然稳健。同样,降水也会影响情绪,本文的基准结果中的天气控制变量控制了降水量,本文进一步删除当期没有降水和滞后一期没有降水的样本,结果依然稳健。
 
(4)炎热指数。本文将核心解释变量更换为炎热指数,结果表明,炎热指数每增加10°F,庇护申请同意的可能性下降了0.44个百分点。
 
(5)异常值。法官对于他们的授予率没有具体的配额,庇护申请是法律制度的一个领域,在这个领域中,法官单独出庭被视为行使高度的个人自由裁量权。为了说明结果并不是由“极端”的法官所驱动的,本文进行了两个异常值分析:第一,排除了那些在整个研究期间拥有最高或最低四分之一的授予率的法官所作的决定(只保留了法官的“中间部分”);第二,进行同样的工作,但不包括法官的最高和最低十分位数。结果依然稳健。
 
(6)安慰剂检验。本文进行了如下两类安慰剂检验:第一,将决策日温度序列替换为决策日100天之后和决策日100天之前相同位置的温度;第二,将法院大楼附近的决策日温度替换为距离它最远的天气监测站当天的温度。安慰剂检验结果表明,本文感兴趣系数变得很小并且不显著。
 
4.外部有效性检验-假释
 
本文主要关注法官对移民文件的评估,本文为了探讨所确定的影响不仅只适用于移民审核,这些结果暗示了可能存在的更广泛的现象,重复基准线性和非线性分析温度对假释专员在加州假释听证会的背景下所做的决定的影响,结果见表7。研究结果表明,室外温度每升高10°F,同意假释的决定减少1.56个百分点。
结论
 
温度随空间和时间而变化,本文的研究第一次发现无论是自然发生的还是人工设置的,当天的室外温度会影响室内的决定。温度升高10°F会降低庇护申请同意的可能性下降了1.075%,这种影响同样发生在做假释决定时。从最广泛的意义上说,本文提供了一座桥梁,将当地气候与室内情况联系起来,室内是大多数高价值就业的基础,也是做出最重要的工作和非工作决定的地方。室外温度可以对室内决策产生巨大的、显著的、明显有力的影响,决策是人类幸福的核心,我们都会习惯性地决定买什么,如何投资,如何投票,何时辞职等等。如果具有持久影响的决策受到不相关的、短暂的因素的系统影响,那么在许多情况下,个人的福利损失是显而易见的。
 
人们普遍认为,世界平均气温正在上升,极热和极冷天气的频率也在上升。理解极端气温可能影响的全部社会和经济后果,对于形成对此类气候变化影响的衡量观点至关重要。
 
Abstract
 
We analyze the impact of outdoor temperature on high-stakes decisions (immigration adjudications) made by professional decision-makers (US immigration judges). In our preferred specification, which includes spatial, temporal, and judge fixed effects, and controls for various potential confounders, a 10°F degree increase in case-day temperature reduces decisions favorable to the applicant by 6.55 percent. This is despite judgements being made indoors, “protected ” by climate control. Results are consistent with established links from temperature to mood and risk appetite and have important implications for evaluating the influence of climate on “cognitive output.”
话题:



0

推荐

香樟经济学术圈

香樟经济学术圈

1541篇文章 53分钟前更新

香樟经济学术圈由中国社科院、哈佛大学、多伦多大学等国内外青年经济学者发起。此平台主要推送国外经济学领域经典前沿论文,发布国内外经济学相关资讯,以及香樟经济学者圈的相关活动公告。 期待能够对中国经济学研究和国家政策产生一定影响。微信订阅号:camphor2014。

文章